教你成为牛奶达人

2016-05-12 10:28 海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你成为牛奶达人

市面上的牛奶种类多样,广告也五花八门,应该如何选择呢?回答完下面这3个问题,你应该就能找到答案。

喝牛奶后会胀气腹泻吗?

很多人在喝牛奶后,肠胃会明显不舒服,严重的甚至会胀气或腹泻。这主要是体内缺乏乳糖酶导致的,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乳糖不耐受。给这些人买牛奶,低乳糖牛奶是最佳选择。低乳糖牛奶通过乳糖的预先水解技术,将牛奶中的乳糖提前水解为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半乳糖,这样消费者就不会产生乳糖不耐受问题了。选择这类产品时应注意产品标示,购买标明“低乳糖”、“水解乳糖”的牛奶。

饮奶者身体状况如何?

按照脂肪高低来分,现在市面上的牛奶分为全脂奶和脱脂奶(或低脂奶),它们也有不同的“目标”人群。全脂牛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E、K等,并且含有天然钙质,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健康成人和儿童不必为此担心,直接喝全脂产品即可。但高血脂和需要控制体重的人要选低脂产品,有利于控制热量,因为这类人群不能过多摄入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

常温奶需要放冰箱吗?

按照灭菌方式来分,可将牛奶分为常温奶和巴氏奶。前者是将牛奶超高温灭菌后,用六层复合无菌材料灌装,无需冷藏,保质期长达几个月。后者则是在80℃左右经数秒杀菌,需低温冷藏,保质期为2~8天。与巴氏奶相比,常温奶会损失一些对热敏感的维生素,风味也要差一些。但人们喝奶主要是为了摄取蛋白质和钙,这点上,巴氏奶和常温奶几乎没有差别。常温奶在储存分销中不需要冷藏,因而减少了变质的机会。而巴氏奶受保存时间较短、保存条件限制。因此,如果有冰箱随时存放,可以选择巴氏奶。如果想携带外出,建议选常温奶。 (生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生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