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建议:用餐时间相隔太长更易变胖

2016-05-12 08:45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营养师建议:用餐时间相隔太长更易变胖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成都市三医院普外科、内分泌科、营养科等肥胖与代谢疾病治疗相关的多学科专家展开联合义诊。专家表示,如若肥胖程度已经影响身体健康,可通过手术方式减重。

在义诊现场,一位李女士告诉医生:“我想减肥,经常不吃晚饭,但是效果不明显。”对此,市三医院临床营养师余婉婷建议,三餐一定要吃,省略其中一餐容易变胖,用餐时间若相隔太长,下一餐反而吃得更多,导致体质代谢变缓,最后囤积脂肪。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刘雁军介绍,不少肥胖人群都选择通过散步、跑步等有氧运动进行减肥,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当体重指数大于27.5kg/㎡,并伴有糖尿病、高血压、高尿酸、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等疾病的情况时,应该考虑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刘洋)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