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了解有氧健身操吗?

2016-05-09 19:21 长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您了解有氧健身操吗?

常去健身的朋友对有氧健身操一定不会陌生,但您真的了解有氧健身操吗?有氧健身操是一种将俱乐部标准健身操和现代流行热舞相结合的一种崭新理念的有氧健身运动,可以让你在相当放松的情态下愉快地燃烧你的脂肪。

日前,记者走访长春某健身俱乐部时了解到,到了春天,有氧健身操的参与者就像雨后春笋般激增。但是,很多人在进行锻炼时却存在很多错误。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有氧健身操的正确锻炼方法,记者采访了有着多年教练经验的李教练。他表示,一般来说只要记住3点,就会很好地利用有氧健身操强身健体了。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刚开始时,应采取步伐走动的方式,以使身体和下肢有充分时间适应。开始不要做太长时间,10分钟就可以。在步伐走动之前,要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动前后,要测一下自己每分钟脉搏数并记录下来供参考。长时间锻炼后,心肺耐力会增加,心率会降低,运动后心跳恢复正常较快。初学者以每周两三次、隔日为宜。然后可适当增加次数,直到自己感觉适量为止,绝对不要勉强。”

李教练说,第二个要点就是卫生和健康。“健身操运动后,要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避免着凉,特别是在空调房内运动后应做些伸展运动再行淋浴。经常做有氧健身操的朋友,要留心自己的脚部,要常修剪脚趾甲。热天运动出汗较多,汗留在趾缝中容易让细菌滋生,所以应时常保持脚部皮肤干燥。”

最后,李教练还告诉记者,因为和其他项目有所不同,所以在做有氧健身操时一定要准备合身透汗的健身操服,健身鞋应有较厚的护垫,以减缓足部与地面撞击而造成的震荡。鞋身不宜太软,可采用半高筒式,以保护脚踝。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