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妈妈是在家里还是在“朋友圈”里

2016-05-09 11:41 黑龙江晨报黑龙江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的妈妈是在家里还是在“朋友圈”里

从7日晚开始,很多网友相继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与母亲的合影,认为这是向母亲表达爱意的方式,但也有人发表了不同看法,喊出“你妈在家,不在朋友圈”的友情提示,认为对母亲好不应该只晒照片,更应该拿出实际行动。

早餐+鲜花

“朋友圈”里爱意浓

8日一早,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妈妈的照片”刷屏,更有人前一晚已经迫不及待地晒出了和妈妈的合照。还有人秀了为妈妈准备的早餐、送妈妈的康乃馨和巧克力,这些照片纷纷表现出了为人子女与母亲的甜蜜感情和美好祝福。

家住哈市开发区的刘喆,8日一早在朋友圈上传了一张照片,图片中有白粥、鸡蛋饼和白灼菜心,她配文“母亲节早餐有点儿太简单了,失误了,没准备好。”半小时后,她又上传了一张鲜花的照片,配文“祝我最美丽的母上大人节日快乐,难以用言语表达我对你的仰慕之情。”两条状态获得了好友的近百个“赞”。

今年27岁的高岩有个8个月大的儿子,从孩子出生至今,一直是她的妈妈帮忙带孩子,在母亲节这一天,高岩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她妈妈和小外孙的合影,配文“最浪漫的事儿———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别只顾着晒照片而忘记陪伴母亲

针对大家纷纷晒“妈”的行为,有人在朋友圈喊话:“友情提示:你妈在家、不在朋友圈。”发状态的哈市市民李梦婷认为,跟风似的在朋友圈里“晒”照片本身没有问题,但她想提醒身边朋友的是,别只顾着发朋友圈,而忘记了陪伴在家孤独的老母亲。

李梦婷的想法也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同。今年37岁的教师徐冠华,因为不能回老家陪母亲过节,特意提前订了一个蛋糕,让人8日一早送到妈妈家,给她一个惊喜,并打电话说“妈妈我爱你”。

53岁的市民刘德斌一早就去早市买了最新鲜的鱼和肉,准备晚上给79岁的老母亲做顿饭,他说:“我妈一直照顾我们全家老小的生活,今天我也赶个时髦为她过个节,下厨为她做顿好吃的。”

妈妈说:

常回家看看

每天都是母亲节

今年51岁的刘秀文,女儿常年在外地工作,母亲节的早上,女儿给她打来电话祝她节日快乐。刘秀文说,女儿很懂事,就是平日里不能在身边陪伴,她特别想女儿,但又不忍心把孩子拴在身边。

和刘秀文同样状况的母亲王淑清表示,孩子在牡丹江工作,每个节日都会给她寄礼物。但是对她来说,什么节日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孩子们能常回家看看,她就每天都像在过节。记者夏雪(图片系朋友圈截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