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面授课“延保”变网授 公司称转型取消面授

2016-05-09 08: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元面授课“延保”变网授

翟女士去年花了16600元从尚德机构报考MBA课程面授班,去年年底考试没通过,根据合同中的“延保服务”,今年可继续参加面授课。但她近期了解到,包括她在内的50多名学员都被转为网络直播授课。尚德机构对此回应称,因公司转型,今年取消了所有面授课,无法按照合同提供服务。

延保服务“变味”

翟女士告诉记者,当初报名时,为了保证课程质量特意选择了费用较高的面授班MBA课程,费用16600元,“网络课当时只要七千多,但我担心上课质量不如面授,所以宁愿多花钱面授。而且合同里也标注了,考试不过可再上一年面授课”。记者在翟女士所示的“培训协议”中也看到,“延保服务”一栏中明确标注了“面授重修”。但今年,考试未过的翟女士申请课程重修时却被告知,只能上网络直播课,理由是“面授课全部取消了”。

学员刘先生经历类似,尽管与翟女士是“同班同学”,但他报的是“包过VIP”班,学费27600元。“MBA是全国联考,我们开课后才发现,大家同在一个班但笔试学费却各不相同,本来我就觉得自己被忽悠了,现在又面授改网授,我绝对不能接受。”

翟女士告诉记者,情况类似的学员超过50人,他们均是去年在尚德机构西直门部报名参加相关MBA面授班,如今却被告知今年“延保服务”只能提供网络直播授课。

自称公司在转型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致电尚德公司,客服人员告知该机构正在转型,目前全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授课,无法继续提供面授课服务,课程价格也有所调整。至于如何兑现已经承诺的“面授重修”,对方称会有负责人回应。

尚德机构西直门站的负责人曹女士则表示,从2015年初开始,公司就已决定逐渐取消面授课,至于为何去年还会在合同中承诺学员“面授重修”,她表示不清楚,会有公司相关人士解答。但截至记者发稿,未得到尚德任何反馈。

就此,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陈抒律师表示,尚德机构无法按照培训协议中的“延保服务”规定为学员提供“面授重修”属于合同违约,应遵照合约执行,如果实在无法履行,也应该赔偿相应损失。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姝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