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道]北京菜价周环比降一成 初夏吃鲜洋葱连看病钱都省了

2016-05-06 08: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最新统计的新发地市场蔬菜平均价是每公斤2.88元,比上一个统计周的每公斤3.21元下降10.28%;比去年同期的每公斤2.42元上涨19.01%。蔬菜平均价继续下降,周环比明显下降,同比涨幅明显缩小,5月北京地区的菜价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本周,洋葱批发价为0.7-0.9元/斤,周环比下降27.27%;与去年同期的0.4-0.62元/斤相比,上涨56.86%。本期《生鲜道》将为你分析当前北京蔬菜价格的走势,以及洋葱的价格变动情况。在春夏两季,我们能买到的是新鲜的洋葱。这种洋葱最外层的皮更薄,肉质更厚,水分更多,同时辣味也小一些。你知道吗?多吃洋葱可以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

“生鲜”大行情:近期北京蔬菜价格走势

050501

最新统计的新发地市场蔬菜平均价是每公斤2.88元,比上一个统计周的每公斤3.21元下降10.28%;比去年同期的每公斤2.42元上涨19.01%。蔬菜平均价继续下降,周环比明显下降,同比涨幅明显缩小。

北京新发地市场统计部的刘通表示,本周生长周期较短的蔬菜(主要是小品种的叶类菜)供应量充足,价格继续停留在低位;生长周期稍长一些的蔬菜(主要是茄果类、瓜类蔬菜)产地全部转移到北京及周边地区,供应量迅速加大,价格降幅明显,本周菜价环比降幅较大,就是茄果类、瓜类蔬菜价格下降拉动的;生长周期较长的蔬菜,特别是那些在前期价格偏高的部分蔬菜,目前供应偏紧的状况还没有得到彻底缓解,虽然价格有所下降,后期还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今年春季以来,北方产区的气象条件好于去年同期。去年同期,北方产区曾经出现倒春寒,4月份的气温低于3月末的气温,使得去年春季的菜价相对较高。今年春季没有出现倒春寒,北方产区蔬菜生长的势头良好,如果不是前期供应缺口较大的话,今年春季的菜价应该略低于去年同期。因此,在5月份,北京地区的菜价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直到接近或者略低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