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抓现行 黑摩的用上微信支付

2016-05-03 16: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怕被抓现行 黑摩的用上微信支付

上街流动扫活、接受微信或是支付宝转账付款,黑摩的想出了越来越多的招数来进行非法载客。为了应对崇文门商圈黑摩的屡禁不止的难题,东城区崇外街道将安排多辆执法车和20名保安反复巡逻,以起到驱赶黑摩的的目的。

“别停街面上,拐到旁边小胡同里,要让黑摩的看见执法车,肯定全跑光了。”日前,东城区崇外街道联合多部门对崇文门地铁口、新世界商场等商业密集区周边开展联合执法。记者搭乘的城管执法车一头扎进了崇文门饭店南侧的一条偏僻小胡同内埋伏起来。但黑摩的“斗争经验也不弱”,一加油门驶上了车水马龙的机动车道,在附近的道路上兜起了圈子。

“对黑摩的的打击一直就没停过,如今黑摩的趴活的少了,在大街上流动性扫活的多了,就跟打车一样,在街上招手即停。”崇外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首次发现有的黑摩的为了防止和乘客当场现金交易被抓现行,用纸打印出二维码贴在车的内壁上,乘客在车上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而且,黑摩的的价钱最近也开始上浮,以前5块钱起步,现在有些已经改成10块钱了。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