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影市,大片“井喷”科幻片“烧脑”

2016-05-03 09:57 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月影市,大片“井喷”科幻片“烧脑”

“五一”小长假,影院颇热闹。在率先上映的几部影片中,《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领跑五一档票房,截至昨天傍晚,票房已经超过4.2亿,排片百分比达到了36.4%。5月的电影市场可谓“百花齐放”,虽然文艺片扎推上映,但来自好莱坞的商业大片也颇具票房竞争力,值得期待。

《不二情书》 观众:看的是情怀不是剧情

《不二情书》与《北京遇上西雅图》没有任何情节上关联,除了男女主角和导演没有换。汤唯还是那个拜金汤唯,但吴秀波已经从老实巴交的落魄叔摇身成为浪迹情场的花花公子。尽管自上映以来,每天的票房都过亿,但是口碑却一般般,豆瓣评分只有6.8分。

观众潇潇对记者说:“片名应该改成《澳门遇上洛杉矶》,完全跟第一部没啥关系,如果说第一部还有点幽默在里面,那第二部真是只能靠情怀看下去了,书信的桥段真是不能忍受,还要转寄,一来一回至少三个月吧。”南京观众西妹则对记者说:“就是爱汤唯和吴秀波这对荧屏CP,管它什么剧情,看的又不是剧情,是情怀!”

说到情怀,5月可谓文艺片云集,陈柏霖、杨佑宁、蒋雯丽主演的《再见,在也不见》,刘亦菲主演的《夜孔雀》等国产文艺片都将上映,不过正如影评人所言,众多文艺爱情片只是被情侣所需要,质量不需要太过于期待。

《愤怒的小鸟》,游戏改编的电影或成黑马

本周五,《美国队长3》将在国内上映,这让等待已久的原著粉丝们激动不已。作为漫威公司今年的年度重头戏,《美国队长3》国内IMAX版提前看片已经好评如潮。背景故事承接《复仇者联盟:奥创纪元》,讲述了以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为首的两大英雄阵营内部矛盾激化的故事,钢铁侠、蚁人、鹰眼、黑豹、绯红女巫、幻视、蜘蛛侠等都加入内战,这样的阵容就基本保证了《美国队长3》的品质。

《X战警:天启》本月27日将同步北美上映。这部是《X战警:第一战》、《X战警:逆转未来》三部曲的终结篇。敌人前所未有的强大,X教授为了让自己更强大,保护地球,毅然抛弃了一头秀发,成为了最强大脑,这场大战也将令原著粉丝们激动不已。

由同名游戏改编的电影《愤怒的小鸟》将对有孩子的家庭充满吸引力。毕竟,有《古墓丽影》、《生化危机》作为游戏改编电影的典范,加之好莱坞对动画电影的精益求精,这部《愤怒的小鸟》或许会成为5月电影市场的黑马。

科幻片、悬疑片,“烧脑”升级玩转心跳

本月扎堆上映的还有科幻片和悬疑片。下周末上映的《幻体:续命游戏》和《超脑48小时》都是由加拿大帅哥瑞恩·雷诺兹主演的,《幻体:续命游戏》是一部科幻动作片,基于意识移植而讲述的一个重获新生的故事。

13日上映的动作片《超脑48小时》讲述的是记忆移植的故事。 国产片方面,本周五上映的《判我有罪》和《妄想症》算是在预告片中较为值得期待的国产悬疑电影,悬疑片爱好者可以关注。此外,适合青少年观看的科幻动作电影《分歧者3:忠诚世界》将于5月20日上映。在经过《分歧者》前两部的历练之后,该片将以更加恢宏的场景,愈发磅礴的剧情归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