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飞锦州70元 白菜价机票想买到太难

2016-04-29 19:17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菜价机票想买到太难

天津飞锦州70元、天津到盐城38元……随着“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的来临,不少网上购票平台都推出超低价的白菜价机票,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看上去颇为诱人的超低价机票,若真想买到手却不是件容易事。

今晨,记者在某机票销售网站上看到,从本市出发的不少航线都有超低特价机票在售,有的和高铁票价不相上下,有的则只需几十元就能买到。例如,天津到锦州的机票,超低价70元,但是仔细一看这个超低价仅限5月19日,而且点击后进入的预订页面中,30元的航意险和30元的延误险成默认选项,如果不刻意取消,消费者将支付除机票外的60元。而在网站主页显示的某航空公司天津到盐城38元机票,进入预订页面后,也同样显示除有规定日期5月6日外,还需购买90元套餐,其中包含接送机代金券和30元保险。如果消费者选择不购买保险,机票价格则自动涨至123元。随后记者再到被标示的这家航空公司,看到天津到盐城机票最低为59元,而且限制较多,如不得退改签、不能免费托运行李等。另外,看上去价格较低的天津到香港509元含税机票,在预订时同样被强制买保险,如不购买保险,含税机票将变为524元,和网站标榜的超低价有差距。

本市航空公司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确存在一些代理平台为吸引顾客,标出低于航空公司基本票价的白菜价机票,再通过强制性捆绑销售、额外搭售等手段,多收消费者的钱。还有的虽然机票价格确实很低,但限制很多,消费者想买到称心的低价机票并不那么简单。建议消费者购买机票要货比三家,并到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进行查询比对,如第三方平台机票价格过于低廉,除注意可能搭售保险等情况,甚至还要提防买到虚假机票无法乘机的可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