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吧染肺结核 17岁少年肺部烂成窟窿

2016-04-20 11:11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沉迷网吧染肺结核 少年肺部烂成窟窿

沉迷于上网,身体严重透支,密不透风的环境更是窝藏细菌,常年泡在网吧的17岁少年小王不幸染上重症结核,肺部烂出一个鸡蛋大的洞。

小王是武穴人,在一家工厂做裁缝,下班后习惯泡几个小时网吧,一般夜晚12点回家。他父亲说,小王沉迷网络已久,有时一连几天都不回家,他和妻子满大街寻找,最后在网吧找到儿子。春节后,小王便没有再出去工作,家里没有电脑,到网吧上网成为他的生活主题。

4月10日,小王开始发低烧。一周后,胸口疼痛呼吸吃力。4月18日,小王被送到武穴当地医院,因疑似重症结核,昨天凌晨转往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

该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吴文娟说,小王肺部已经烂出一个鸡蛋大的洞,是被结核杆菌生生“吃”掉的。除了肺结核,他还诊断出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心包炎和重度营养不良。昨天早上,医生通过心包穿刺,引流体内积液,及时控制住病情。

19日上午,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重症监护室内,刚做完心脏手术的小王躺在病床上,看上去非常虚弱。而3天前,在距离小王不远的一张病床上,从宜昌转院过来的16岁少年小徐也是因为沉迷网吧而染上重症肺结核,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6日去世。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武叶 田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