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肺结核还以为是感冒 看看肺结核有哪些具体症状

2016-04-13 10:2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患了肺结核 还以为是感冒

2010~2014年东莞共18927人患肺结核很多年轻人因自己不知患病传染给身边人

2010~2014年

东莞共18927人患肺结核

病例主要集中在20~45岁

发病的季节多在夏季

职业以工人最多

广州日报东莞讯(记者汪万里)“世界结核病日”刚过去不久,昨天,记者从东莞市第六人民医院获悉,该院5名专家对2010~2014年东莞肺结核发病情况研究显示,这5年东莞共报告肺结核患者18927例。专家表示,东莞流动人口的肺结核发病率显著高于常住人口,年龄多在20~45岁之间,发病时间多在夏季。

患了肺结核自己不知道

一般人的印象中,患肺结核的多是老人,但如今更多的肺结核患者是年轻人。“我们在日常的门诊中,一些年轻人常把咳嗽和咳痰简单地误以为感冒,没有及时治疗,结果不但自己患病,还传染给了同事、朋友。”东莞市第六人民医院一名医生说。

去年前7个月,广东肺结核发病数60864例。东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一名专家表示,发病数这么多,主要是因为不少人不知道自己染病,并传染给身边的人。

过去五年共18927例患者

东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黄宁等5名专家统计分析了该院2010年~2014年通过胸片发现的肺结核病人的相关资料,结果显示共有肺结核患者18927例。

在被调查的肺结核病例中,流动人口病例占了多数,流动人口的发病率显著高于常住人口。

从患者的年龄分布情况来看,几乎每个年龄段都有肺结核患者,呈现“两头少,中间多”的状况,病例主要集中在20~45岁。发病的季节多在夏季,春季次之,秋冬季节发病最少。

肺结核患者的职业以工人最多,这五年分别为2419例、2801例、2274例、2318例和2263例。

由于东莞肺结核患者多为外来务工者,专家建议,应重点关心外来工的健康问题,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减少传播。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