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税局召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动员大会

2016-04-14 14: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记者从北京市国税局了解到,为确保“营改增”5月1日如期落地,近日,北京国税局召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动员大会。会议由市局郑怀远副局长主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民强调,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是当前深化改革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 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的“重头戏”,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税务总局安排部署上来,要按照市局党组制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状,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强化沟通协作,齐心协力推进改革试点。将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及时与财政部门沟通,加强与地税局协作,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做好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三是要紧盯关键节点,全面落实各阶段试点任务。做到政策宣传到位、预案准备到位、信息反馈到位、舆情监控到位和绩效考核到位,实现运行期5月1日转换日全部营改增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和6月1日顺利进行纳税申报的两个目标。

动员会上,郑怀远副局长通报了营改增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全面落实李亚民局长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地区)局领导及相关科室科长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