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设大学生创业板

2016-04-14 08:2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将设大学生创业板

4月13日,2016年“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三场举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桂生透露,北京市将建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并在北京四板市场创设大学生创业板,以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桂生表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北京落实党中央对首都功能定位、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近年来,北京市相继出台市场准入、资金扶持、税费减免、创业孵化等方面优化创业的扶持政策。市人力社保局也重点在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大学生创业等方面实施多项政策措施,搭建起“面向人人”的创业公共服务平台。

据桂生介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将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合作建设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并在北京四板市场创设大学生创业板,逐步打造广覆盖、广对接的大学生创业服务阵地。人力社保部门还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服务模式,向有创业意愿的各类创业人群提供多种创业服务。针对大学生的特点,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编写了《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教学大纲(试行)》,今年将在北京联合大学等7所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开展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教学大纲使用试点工作,并逐步在全市推广使用。2016年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初赛也将在年内举办,并选拔出一批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扶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