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修三厂进行技术练兵

2016-04-13 09:58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修三厂进行技术练兵

“如果车辆出现水温高,多长时间可以修好?”“8分47秒!”夏季是公交车故障高发季节,为减少抛锚耽误的时间,公交保修三厂组织技术练兵,让保修工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技术检验人员有意设置的“车辆故障”。

针对承修公交车辆数量多、车型复杂的特点,公交保修三厂在全厂1000余名保修工中开展了“迎暑运岗位技能精英赛”活动。比赛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为比赛项目,分为天然气检测维修、底盘、变速箱总成、发动机、启动机、发电机、车辆故障排除等;第二单元为基础知识竞赛。参赛选手来到各自负责维修的车辆前,简单分工后,一丝不苟的投入到各个维修项目中。在维修现场,参赛选手严格按照“三不落地四清洁”的要求作业。在故障排除中,职工们准确的判断、娴熟的技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岗位技能精英赛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员工们投身暑运的热情,更充分展现了大家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公交保修三厂生产厂长刘艺说。

据了解,从4月份开始,公交保修三厂就开始对全部承修公交车进行“体检”,内容包括清洗水箱,检查防冻液、雨刷器、电管线,测试车辆制动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