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获14项詹天佑奖

2016-04-13 09:53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铁电气化局获14项詹天佑奖

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日前向全国38项优秀科技创新工程颁出奖项,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参建的北京地铁9号线位列其中。截至目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累计获得詹天佑土木工程奖已达14项。

北京地铁9号线南起丰台区郭公庄站,北至海淀区国家图书馆站。全长16.5公里,设13座车站和1座车辆段。全线于2012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对于改善城市西部交通状况、缓解北京西站交通问题、改善丰台区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投资环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承担了北京地铁9号线信号系统设备及车载设备的安装等,在施工中他们贯彻精心、精细、精美、精致的施工理念,精心优化施工技术方案,精心安装调试设备,严格执行各种质量卡控措施,得到了建设方、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高度评价。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1999年设立,是中国土木工程设立的最大奖项。该奖项经科技部核准,住房城乡建设部认定,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为宗旨的奖项。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