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猫岛”走红

2016-04-11 19:38 青岛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猫岛”走红

距日本福冈西北部约20分钟船程的相岛原是一个平静的小渔村,常住“居民”只有280人和大约100只猫。平素除了钓鱼爱好者外,鲜少有外来人造访。

自从2013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将其誉为“猫咪天堂”、“六大猫迷胜地之一”后,相岛开始迎来大批游客。有的是猫咪爱好者,有的是带着孩子的家长,还有的是不远万里前来“朝圣”的外国游客。

46岁的船老大御船清计说:“假日期间必须增加游船班次,否则无法满足游客需要,变化真的是太大了。”温顺的猫咪们让游客们留恋不已,26岁学生伊豆遐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说:“所有的猫都很友好,也爱跟人玩,来这里简直太开心了!”虽然旅游业带动了岛上经济发展,但有不少本土居民抱怨,游客数量激增让他们生活受到影响,有些人乱扔垃圾、随便喂猫,影响猫咪健康。岛民们不得不树立起用日、英、韩三语书写的提示牌提示游客。当地一名旅游业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岛民、猫和游客能够和平共处,不要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荆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