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生在沪喝茶被“斩”千元后续:涉事茶楼已被立案查处

2016-04-10 16:5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上海4月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陆文军 周琳)近日,微博上有网友反映,日本学生在上海游玩遭遇“茶托”,喝茶被“斩”上千元。

9日,记者从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河南南路33号206室上海仪科亭茶业有限公司(当事人自称“豫园茶馆”)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其立案查处。一旦查实违法事实,将依法从严处罚。

黄浦区相关执法部门表示,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针对此类情况,黄浦区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消费时注意所购商品(服务)是否明码标价,避免价格猫腻,同时务必向商家索要发票或消费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时便于维权。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