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税局举办重点税源企业营改增试点政策宣讲会

2016-04-05 14:50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5日讯(记者刘洪昌)5月1日营改增试点将全面实施。3月29日至30日,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对金融、建筑、房地产和生活服务四个行业的800余家重点税源企业举办营改增试点政策宣讲会,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营改增政策,以行业为主线进行梳理,逐项讲解适用政策规定。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企业为全市营改增纳税人税源大户,2015年入库营业税占全市营业税收入的90%。将政策宣讲到位,企业贯彻实施就会实实在在落地,也就为确保李克强总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承诺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预计年减税在400亿元左右。

据悉,四个专场政策宣讲会期间,纳税人参加踊跃,反响热烈,场场人员爆满,与会企业突破900余家,参加人员超过2000人,发放行业营改增税收指引和有关材料3000余份。

“宣讲会现场的走道通道都站满了听讲的人,凡在课前、课后,听课的企业代表也会利用一切间隙积极与税务人员进行沟通。”北京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场场内场外解答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有近千个,并将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即时向税务机关反映,通过营改增工作快速反应机制,答疑解惑,满足纳税人诉求,确保营改增在北京顺利落地。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刘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