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成立太空事业部

2016-04-05 10:2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去哪儿网成立太空事业部

去哪儿网近日宣布将成立太空事业部,目前产品包括国内首例冲刺4万米太空跳伞活动、太空跳伞观光线路、暑期航天亲子班、热气球、直升机、滑翔、蹦极等空中旅游产品。

据介绍,太空事业部将整合全球太空旅游供应商资源,围绕太空旅行展开各类主题旅游项目。作为度假旅游的细分领域,该事业部由度假事业部CEO高兴组建和负责,向去哪儿网CEO谌振宇直接汇报。除了设立太空事业部,去哪儿网还开通了“太空游”二级域名,目前可以在去哪儿网App首页展示。

对于去哪儿网成立的太空事业部,高兴表示,随着技术成熟,目前维珍银河、蓝源、SpaceX、SXC等太空旅游公司都启动了太空旅游计划,若以后条件许可,去哪儿网也将在“太空游”频道售卖相关产品,而这些产品的售价高达数十万美元。此外,去哪儿网表示维珍银河有可能成为去哪儿网首批国际太空旅游合作伙伴。

去哪儿网高调宣布成立太空事业部的消息让不少业内人士吃惊,但去哪儿网公布的消息也明确指出,今年春节期间携程CEO梁建章发布了名为《机器人,人口和旅游》的内部信,并多次提及宇宙飞船、太空酒店、太空旅游等概念。然而,太空旅游的生意并不那么好做,从去哪儿网目前推出的产品来看,太空旅游的概念仍停留在高空娱乐项目。据悉,这些产品差价接近10倍。而实际真正意义上的太空旅行为轨道飞行、亚轨道飞行、亚太空高空飞行。据介绍,目前全球一共有7名富豪进行了太空轨道旅行。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关子辰 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