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抢“鲜”上市 价格亲民受欢迎

2016-04-01 13:37 滨海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茶抢“鲜”上市 价格亲民受欢迎

又到春茶上市时。记者3月31日走访发现,今年春茶已陆续上市,平民价位的茶叶受到欢迎。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茶总产量将比上年增加,总体价格比去年更加亲民。

记者昨日走访新区多家茶叶店发现,部分商家已亮出“新茶上市”的招牌,销售人员坦言春茶大量上市还需等到4月。“目前,龙井、竹叶青、碧螺春等春茶已陆续到货,2两装的售价从百元至千元不等。”新区一大型茶叶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中高端茶叶,价格低廉、包装普通但品质优良的春茶更受到消费者欢迎。

在春茶市场,最受市民关注的是杭州西湖龙井。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到气候的影响, 今年西湖龙井首批高档春茶略有减产,茶区全面开采的时间也比往年推迟。目前,“西湖龙井明前茶”已开始陆续上市。“3月23日,首批20公斤正宗贡牌西湖龙井(春分采摘)运至天津一专卖店,价格为7000元/斤,与去年零售价相比降低1000元。近两天,每斤售价5000-6000元的西湖龙井陆续到达,但数量不多。”天津市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谭肇荣表示,日前每斤3000元的西湖龙井茶也运抵本市。预计清明前后,随着产区开采量的增加,各中低档西湖龙井将陆续上市。

同时,记者了解到,除西湖龙井外,四川竹叶青等春茶也陆续上市。其中,江苏洞庭山碧螺春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近日将陆续抵津。安徽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将于4月初面市。谭肇荣介绍说,今年春茶总产量将比上年增加,价格依据品种和级别略有变化,总体来说春茶价格将比去年更加亲民。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