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最快今年夏天推出

2016-03-31 08:44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财早报: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最快今年夏天推出

今日关注

国务院:决定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李克强3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署推进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引领西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草案)》。

央行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

央行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加大对新消费领域的金融支持,推进消费金融公司设立常态化。

习近平:中国依然是而且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动力

习近平昨日同捷克总统泽曼在布拉格共同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习近平指出,中国依然是而且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动力。

目前我国实体经济企业资产负债率约为60%

财政部:目前我国实体经济企业资产负债率约为60%,较2009年仅上升了约5个百分点。与国际公认的警戒线70%相比,我国企业的债务水平尚处于合理水平。

中央财政预算首次公布地方债限额

中央财政预算首次公布地方债限额,2016年约17.2万亿。

外媒: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提速,最快今年夏天推出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提速,最快或于今年夏天推出。在此次改革中,中国央行将寻求掌握宏观审慎监管的主导权,目前更倾向于参照英国央行系统的金融监管架构。

银监会将出台企业金融债务重组办法

财新:银监会近期将出台《企业金融债务重组办法》,办法将要求,逾期违约的企业,有三家以上债权行就要成立债委会。

美宣布将合法化谷歌无人驾驶

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这将是道路车辆自动化上重要的一大步。

奇虎360:最快两周内退市

奇虎360私有化方案获通过,最快两周内退市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约40% 可适当加一点杠杆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约为40%。2016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当加一点杠杆。

财政部:三举措解决企业债务的结构性问题

财政部表示,解决债务方面的结构性问题,一是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降低企业杠杆;二是采取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等措施;三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2016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1650亿 较上年降33.4%

财政部:2016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数为1650亿元,比2015年执行数减少826.15亿元,下降33.4%。

两市融资余额8735.10亿 略有回落

截至3月29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735.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43亿元。

央行昨日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央行公开市场昨日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外汇局全资子公司现身工行中行

外汇局子公司现身工行中行股东榜,持股比例分别为0.4%、0.36%。

环京楼市涨幅远超北京 调控政策即将出台

借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行政副中心飞涨的“北三县”(廊坊市下辖的三河、大厂、香河)楼市或将面临严格的调控政策。

上市险企年报收官 业绩增势迅猛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年报显示,2015年这6家险企共实现净利润1401亿元,中国太保增势最猛,净利润同比增速达60.4%,中国平安净利润最高,达542.03亿元。

赛福天今日上交所上市

赛福天3月31日上交所上市,证券代码为“603028”,公司发行价4.26元,发行市盈率22.94倍,发行市净率2.09倍。

无锡宏盛与上海来伊份两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证监会: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今日股市

3月30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券商股开盘领涨两市,盘中两桶油拉升,助市场进一步走强,同时题材股也表现抢眼,各板块普涨。午后开盘,市场持续上攻,越走越强,各题材板块全面上涨,此时人工智能、高送转、网络安全等概念全面开花,创业板大涨超4%,涨停个股迅速增加;而沪指临近尾盘发力,最终冲上3000点。

方正证券:近日,本轮行情领涨龙头股开始领跌,涨幅居前的多为补涨股或前期滞涨股,这预示着阶段性反弹有步入尾声迹象。由于周三迎来新加坡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其走势将对大盘短线走势影响较大,这增添了短线大盘走势不确定性。操作上,暂多看少动,观望为主,轻仓者等待新华富时50指数交割完毕后,再操作不迟,重仓者关注2930点附近支撑,若获得有效支撑,则持仓观望,若有效跌破,则减持获利丰厚股。

量子通信:3月30日,从科技部获悉,随着量子精密测量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量子精密测量的陀螺及惯性导航系统具有高精度、小体积、低成本等优势,将对无缝定位导航领域提供颠覆性新技术。

量子通信8只概念股:三力士、神州信息、中信国安、汉鼎股份、烽火通信、华工科技、信威集团、中天科技

足球概念:2018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全部结束,随着伊朗2-0战胜阿曼,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锁定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席位。

A股足球概念股包括:贵人鸟、道博股份、雷曼股份、安利股份、中体产业、双象股份、奥拓电子、国旅联合、华夏幸福、华录百纳等。

迪士尼概念:尽管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在6月16日才正式开园,但其火爆程度,从门票预售情况就可窥探一二。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前,迪士尼概念股仍有反复表现机会。

重点关注:界龙实业、中洲控股、*ST中企、锦江股份、中青旅、宋城演艺、申通地铁、东方航空、陆家嘴

能源互联网:3月30日,据央广网消息,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为主题的2016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建议关注标的:圣阳股份、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欣旺达、雄韬股份、科华恒盛、易事特

隔夜市场

美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5点,报17,716.66点,涨幅为0.4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94点,报2,063.95点,涨幅为0.4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67点,报4,869.29点,涨幅为0.47%。

欧股: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1.3%,欧元区蓝筹股Euro STOXX 50指数上涨1.3%。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59%,至6,203.17点;

法国CAC指数涨1.78%,报4,444.42点;

德国DAX指数上涨1.6%,至10,046.61点。

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90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228.60美元。

原油:

5月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美分,涨幅0.1%,收于每桶38.32美元。

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涨幅0.3%,收于每桶39.26美元。

美元: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跌0.32%,报94.84;欧元兑美元涨0.41,报1.1333;

美元兑日元跌0.25%,报112.43;

澳元兑美元涨0.43%,报0.7667。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