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特别策划]清明出行莫忘理财 如何让钱不“春困”?

2016-03-30 14: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春节过后,第一个小长假就要如约而至了。在春意浓浓之际,很多家庭早已有了清明踏青出游的计划。与此同时,一些精明的投资者们为了让理财账户“节假日无休”,也在忙着寻找适合小长假理财的“挖金”方式。那么,你的理财计划已开始了吗?到底如何才能出游不“烧钱”,而且还能人闲“钱不闲”呢?

清明小长假五招教你不烧钱

清明小长假可以说是商业气息最不浓重的一个节日了。在这个有点庄严肃穆又有点沉重的节日里,似乎过多的商业化是对先祖的不尊重。但有一个行业依然是清明烧钱的重头,那就是“旅游”。于是,一大波的小白领或者老老实实回乡给祖宗上坟“烧钱”,或者背起行囊远走高飞去异乡“烧钱”。所以还是要提醒各位,赚点钱不容易,能省就省点吧。

1.挑点“时令”的地点,有时候就近也不错

有多少小伙伴一想到假期就想出去玩?其实身边,再或者周边就有很多被我们忽略的好地方。国内也有不少地方,名气小,风景好,人烟稀少,大家在出行前不妨多做做攻略。

2.出行前别忘了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早作准备

短期理财产品很适合短途旅行前给资金作最后的冲刺。但是,尽量还是避开短期的银行理财,因为其实际的计息天数会除去募集日和结算日,天数越短越不划算。

3.早点计划出行,购买廉价票

提前预定车票、机票,不会让人匆忙,还可以随时调整出行,提前订好酒店则可以让出行没有顾虑,而且多利用打折网站还能以很低廉的价格订到比较好的位置,总的来说会比较划算。

4.最好结伴出游,平摊费用省时省心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相当麻烦,最好还是结伴同行,一方面住宿的钱可以平摊,吃饭的选择也会比较多,出租车的费用更是不必说。更重要的是,人多了分工明确,更能玩得开心,一个人的时候出门上厕所都要大包小包的,三人行的话一个看地图,一个看包,一个管财务,好过一个人手忙脚乱。

5.出门前记得节衣缩食一阵子

不管是回家“烧钱”,还是旅游“烧钱”,这些肯定都比你宅在家里花得要多。所以在出门前还是尽量关禁闭吧,当然也不是说就要过苦行僧的生活,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收支平衡。不多省点钱,哪有力气花钱啊?

【相关链接】

拿去用!清明节小假期“吃喝玩乐”全攻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