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腰”时髦,但莫忘真正的美

2016-03-30 19:41 安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4腰”时髦,但莫忘真正的美

近日,一种新的“姿势”在网上火了起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拿着A4纸测腰围的姑娘们“刷屏”了。这不是偶然,而是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出现的炫瘦新技能——似乎只有符合它,才有资格成为新时代的美女。

有人认为,这些标准虽然荒诞不经,但反映了现代人们的审美观——瘦。也有人提出,一味追求“瘦”本身就是审美能力不足的表现。美,不仅应有身高、腰围等单项的“硬指标”,而且应有整体的协调与自然。不仅现代人崇尚自然美女,古代审美达人笔下也有“短长肥瘦各有态,玉环飞燕谁敢憎”,说的就是女子形态不同,胖的、瘦的各有各好看的地方。

其实,有一个“A4腰”的外表并非不美,只是它并非评价美的唯一标准,更不能比拥有身心健康重要。网络上明星们跟风,那是搭车博个关注;健身教练跟风,那是为自己拉个生意;普通人跟风,那就只能被“呵呵”一笑。因为被太过简单的“标签化”牵着鼻子走,恐怕“瘦”的不是身体,而是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赵琬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