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卡藏着多少“当”?

2016-03-29 15:36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会员卡藏着多少“当”?

南开二马路上的一家名为“巅峰style”的理发店突然关门,持有该店会员卡的顾客大多数还有数百元未消费。据他们介绍,该店铺的会员卡被转到了另一家理发店,但使用条件是再充值卡中余额相等的金额。

不辞而别

昨日,记者找到了这家理发店。记者看到,该理发店已经关门,卷帘门贴着招租信息。据附近的商贩穆先生介绍,理发店大概是上周停业的,当时店主不辞而别。而在停业前一天,还完全没有任何征兆,仍在正常营业。

据这间房屋的“二房东”介绍,那天晚上大概8点左右,他还接到理发店店主的电话,商讨续租的问题。

据现场多位市民介绍,理发店是去年才开业的,到关店的时候营业还不足一年。这里的顾客大多是附近的商贩或居民,很多人都办理了会员卡。年前理发店贴出了很多海报广告,突然加大促销力度,大规模推销会员卡。

顾客担心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关店后卷帘门上贴着通知,这些会员卡被转到了另一家理发店使用,上面附有电话。不过他们联系后才得知,这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卡里有多少余额,要再充值才能使用。穆先生表示,当他们询问对方与关门的理发店店主是什么关系时,对方却表示是“网上的关系”。对于这样的情况,现场的多位市民表示,谁还敢再冒一次险呢?

记者在穆先生的店里看到,有一张顾客留下的纸上,记录着众人的姓名电话,等待援助。穆先生表示,每个人会员卡里剩余的金额不一样,大多是数百元,他自己则还有800多元未消费,“我们也报警了,但民警说让我们找工商,工商来了人也照了照片。”

无独有偶,位于和平区多伦道的一家理发店,也在年后突然关门,让很多办理了会员卡的顾客措手不及。接二连三的类似事件,也给广大市民敲响了警钟,在办理类似会员卡之前一定三思,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郭翰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