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临近菊花价格上涨明显 带动其他鲜花略涨

2016-03-29 15:34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菊花价格上涨明显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文明祭扫使本市花卉市场的鲜花销量大增。记者昨天从宝鸡东道上的多家花店了解到,菊花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同时拉升了康乃馨、玫瑰的价格。除黄白菊外,雏菊、福朗菊等也都受到市民青睐。

记者询问一些花店了解到,目前黄白菊的价格为每扎30元至40元,而平时的价格仅为15元至20元。受其带动,与清明节相关的花卉如康乃馨、玫瑰等,价格也比平时略涨了一些,康乃馨30元至35元一扎,玫瑰50元一扎。一商户告诉记者:“除了黄白菊外,多种颜色的福朗菊和淡雅的雏菊以及圆球状的菊花等,这些天卖得都不错,这些菊花大多25元左右一扎,福朗菊相对来说最便宜,因为它一扎是20枝,其他菊花一般都是10枝一扎。”此外,各种以菊花为主题的花篮销量也明显增长,多家商户表示,清明节前菊花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上浮。另外,记者从一些网络花店了解到,不少电商也打出了清明节主题的促销牌。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网络订花,要注意与商家约定好送货时间,因为清明鲜花节令性较为明显,订购尽量避开高峰期,以免货物不能及时送达。 (记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