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开园售票火爆超30家旅行社与之签约

2016-03-29 11:37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迪士尼开园售票火爆超30家旅行社与之签约

昨日,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式开门售票的日子,根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虽然园区对门票销售规定了诸多限制,但6月16日开园首日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

而对于淘宝网迪士尼票价一度高达千元门票的情况,有旅行社的票务专家表示,消费者应该谨慎处理。

有旅游业内人士表示, 作为2016年旅游业重要的一件事情,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园不仅将影响各家旅行社及园区经济,还会对周边的主题公园也产生一定的冲击力。

迪士尼开园首日售罄

3月28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正式开售,几乎所有旅游行业的玩家都参与进来,从在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与官方合作的旅行社超30家。据了解,游客购买门票的途径有三种:第一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第二拨打上海迪士尼预订服务中心电话;第三就是通过上述30家线上线下合作伙伴来实现。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途牛、驴妈妈、携程网等线上旅游网站,中青旅、中国国际旅行社等线下旅游合作伙伴均参与其中。另外,互联网大佬BAT(百度、阿里、腾讯)也并未缺席,腾讯通过微信公众号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服务,不光有详细的内容介绍还可以在线订票;阿里则通过阿里旅行来提供售票;百度则主要提供了地图服务。

从售卖情况来看,截至3月28日下午19时,据阿里旅行的迪士尼旗舰店成交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一日票月销量已经达到了3万6千多张,而两日票的销量则为1万2千多张。

从入园时间来看,除6月16日开园当日门票已售罄外,6月17日单日,或6月17日及6月18日双日门票仍可以购买。

据了解,6月16日开园首日,上海迪士尼的开放时间为中午12时至晚上22时,只有半天时间。但当日为了庆祝上海迪士尼开园,会有重量级嘉宾或是大型表演活动,考虑上述原因,主办方对该日所售的门票有一定的限制,控制进园人数,这也是导致当日票售罄的原因之一。

警惕加价票

从《证券日报》记者亲身体验来看,3月28日凌晨开始,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开售当日已经有很多“黄牛党”在网上“叫卖”,但票价大多是加价的。更有甚者单次票售价高达1000元(6月16日当日入园价)。

对此,有旅行社的票务专家表示,此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售票方案中,加入许多限制条件,比如:针对某个具体入园日,一张身份证最多买5张票;游客去迪士尼,必须携带购票凭证和购票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入园时,购票时登记的身份证件持有人本人必须在场,且需与同一订单上的所有同行游客一同入园。“所以从目前淘宝上加价预订并限制不能退钱的条件下,游客通过加价形式成功进入园区的可能性会较低”。

首批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合作的30家旅行社之一,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遨游网通过不同的出发地及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打造了与迪士尼打包的有特色的旅游线路产品,从目前的售卖情况来说非常火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海迪士尼宣布自己的平日门票价格为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499元,这一平日票定价在目前华特迪士尼公司分布全球的12个乐园6个度假区中为最低。

但从实际售卖情况来看,由于开园时间在6月份,正值暑假高峰期,因此在6月份至8月份期间,售票价格也按照高峰日门票价格499元售卖。

辐射园区经济

总投资额为340亿元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将会给上海带来巨大人流量辐射园区经济,同时也冲击着长三角周边主题公园。

有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开园预计当年游客量1千万人次,数据显示,作为迪士尼旗下的王牌体验项目,主题乐园深受中国城市中产阶级家庭用户的青睐。迪士尼旗下全球六大主题乐园产品,且年预定增长率都在50%以上。根据中青旅遨游网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拥有10岁以下孩子的家庭中,高达87%的遨游网用户已经或打算陪孩子到类似迪士尼这样的主题乐园中休闲度假。基于此,旅游业观察人士均认为上海迪士尼几乎百分之百将迎来年度业绩飘红。

带来巨大人流量的同时,据国盛证券预测,上海迪士尼每年将带来直接园区经济效益156亿元,带动上海其他经济效益144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上海迪士尼火爆的门票销售情况将在短期内对相关概念股(如锦江股份、大众交通、强生控股、远望谷、新世界、申通地铁、百联股份等)带来极大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正因为如此,上海迪士尼对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产生了强烈的虹吸效应。据了解,沪宁线上的数十家种类各异的主题公园已感触到上海迪士尼开园带来的冲击,正在研讨相关应对策略。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