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加收毛巾费消费者有权拒绝

2016-03-26 13:09 滨海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理发店加收毛巾费消费者有权拒绝

去餐馆就餐加收餐具费是很多人都曾遇到的,但是最近有市民向本报法制热线反映称,去理发店理发要加收两元的毛巾费,让人很是费解。前几天,市民郑女士去某理发店烫染头发,在结账时被告知除了洗头剪头以及烫染的费用之外,还要交2元的“毛巾费”,也就是郑女士洗头时用到的毛巾。对此郑女士表示,洗头理发以及烫染加起来价格就很高了,应该包含了毛巾费用,另外再收取就有“霸王条款”的意思了,因此和理发店发生争执。

◎ 律师说法:

天津市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赵治国律师认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即理发店为顾客理发时,有义务提供经过消毒的毛巾,保障消费者的健康,这是经营者的义务,消费者无需另外付费。理发店向顾客收取2元一次性毛巾的费用显然是不合理的,消费者有权拒绝。时报记者 田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