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慎碰坏别人手机 妈妈眼尖独自拔腿就跑

2016-03-23 10:24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孩子不慎碰坏别人手机 妈妈眼尖独自拔腿就跑

孩子做了错事,要敢于担责,做父母的更应该勇敢站出来,成为孩子的坚强后盾。但眼前这位妈妈,却跑得连孩子都不顾了,大家找了3个小时才把她找回来。

母亲扔下女儿跑了

3月20日是星期日,江津的天气晴好。下午4点过,家住江津区几江街道的小晏在妈妈冯女士的陪伴下,一起来到鼎山公园放风筝。正玩得高兴,意外突然发生,抬头看风筝的小晏撞上了正在赏花拍照的凌某。只听“啪嚓”一声,凌女士的手机掉在地上,屏幕碎了。

事发突然,11岁的小晏愣在原地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当她把求助的眼神投向妈妈时,却惊奇地发现妈妈已经跑远了,消失在人群中。凌女士和同行的贺女士也是一脸愕然,为了逃避赔偿,连孩子也不要了?

为了让冯女士能够出来解决问题,两小时内,两人给冯女士打了十几个电话但都被挂断了。

民警找到逃跑母亲

此时已经是傍晚6点过,凌女士和贺女士也只好带着小晏来到南城派出所报警求助。在派出所,民警始终打不通冯女士的电话。

民警后与小晏家所在社区取得联系,并最终联系上冯女士。冯女士到派出所后,果然如小晏担心的那样,扬起手臂就要打孩子。

这个举动当即被民警制止,“为了逃避赔偿,丢下孩子独自逃跑,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民警严肃批评了冯某。

倒给500元资助孩子

冯女士后向凌某和贺某道了歉。她表示确实无力赔偿凌某的手机,这也是她为什么一开始就“逃跑”的原因。

在民警调解之下,凌某和贺某只是象征性地收了几十元钱。

在与小晏接触中,凌女士得知小晏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门门功课都是90分以上。她认为,这次意外并非小晏故意而为之,她愿意拿出500元来资助小晏读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