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集结A股 圆通速递175亿元借壳大杨创世

2016-03-23 09:08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递公司集结A股 圆通速递175亿元借壳大杨创世

 昨日晚间,大杨创世(600233)披露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 股股份,购买圆通速递 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圆通速递 100%股权。

根据拟购买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大杨创世拟购买资产的评估价值为 175.27亿元,以该评估价值为基础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作价为 175亿元。

具体来看,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向喻会蛟、张小娟、阿里创投、光锐投资、圆鼎投资、沣恒投资和祺骁投资共计 7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 23亿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 100%。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本次交易相关费用后将用于转运中心建设和智能设备升级项目、运能网络提升项目、智慧物流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建设。

大杨创世于今年1月16日一纸公告透露,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股权,后者有望实现借壳上市。

去年12月2日,艾迪西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披露了正在与申通洽谈借壳事宜。12月13日晚间,艾迪西发布公告,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同时置入申通快递100%股权,作价169亿元、溢价率为755.45%,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8亿元。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后,德殷控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军、陈小英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由此看来,圆通速递将和拟借壳艾迪西的申通快递争夺快递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此外,曾自称“不圈钱、不上市”的民营快递老大顺丰速运近日确认准备在A股进行IPO。顺丰在媒体正式刊出了一则公告,承认公司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上市辅导,深圳证监局表示目前已受理顺丰的上市辅导申请。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