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车牌后敲诈车主小偷5天“赚”6100元

2016-03-23 08:3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盗窃车牌后敲诈车主小偷5天“赚”6100元

王某偷走车牌,向车主索要赎金,5天共获利6100元。丰台警方在市民协助下将王某抓获。目前,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今年2月中旬,丰台区洋桥、马家堡、大红门等地连续发生多起车牌被盗案件,车身均留有纸条,“你车牌在我这,想要打电话”。车主拨通电话,对方要求汇款200元钱,但汇完款后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接到报案后,丰台洋桥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走访车主、调取视频监控录像,锁定一名可疑男子,并掌握了对方常出现的地点。办案民警在当地社区民警的帮助下,将辖区内的市民劝导队员召集在一起,将可疑男子的特征告诉劝导队员,让他们帮忙寻找。

2月25日下午2点多,劝导队队员陈先生在角门地区一家网吧内,发现一名正在上网的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并立即通知洋桥派出所民警。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该名男子姓王,今年21岁。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供述,今年2月21日至25日期间,他在马家堡、大红门等地共盗窃轿车牌照30余副,敲诈勒索获利6100元。当车主将赎金打到指定账户后,因怕暴露不再接车主电话。目前,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