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家里来贼了? 原来是只猴

2016-03-22 10:06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半夜家里来贼了? 原来是只猴

日前,家住广元旺苍木门老街居民孙某深夜听到楼下杂物间传来阵阵声响,以为家中进了贼,开门一看,却发现闯入了一只猴子,任凭孙某夫妇怎么哄,该猴子躲在角落怎么也不出来。

“叮叮咚咚……”3月16日22时许,熟睡中的孙某突然被一楼杂物间的声响惊醒,他赶紧一边叫醒妻子,一边拨打报警电话,“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我们家一楼有响动,肯定是进了贼”。随后,孙某夫妇找来手电筒,蹑手蹑脚的挪步到一楼,“砰”地一声将门打开,欲将贼人捉个现行。不料开门后,夫妻二人傻了眼,一只猴子蹲在杂物间的角落,见到陌生人的到来,猴子抓起堆放在房间内的玉米,朝孙某夫妇扔过来,惹得夫妻俩哭笑不得。听闻孙某家跑来只猴子,周围的邻居纷纷赶来看热闹。

处警民警称,该猴子此前可能因为受过伤,接受过治疗。于是赶紧从居民家中找来云南白药给猴子涂抹在受伤部位,避免进一步感染。

随后,当地民警与林业部门取得联系,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林业部门的辨认,确认是猕猴。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将猕猴带走,并表示待其伤好后,择日将它放归森林。吴兴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