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赞助FIFA 中企迈进主流足球圈

2016-03-22 09:1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达赞助FIFA中企迈进主流足球圈

继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世界铁人公司之后,万达集团再次大手笔出手体育产业。国际足联与万达集团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成为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日表示,今年可能还将有三家中国企业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这对中国申办世界杯将有巨大的积极作用。

国际足联和万达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已于3月18日签订,协议有效期长达15年,但具体金额不详。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和国际足联将有一揽子合作计划。其中,双方将通过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在中国举办一些大型赛事的方式来支持中国足球。此外,双方还就万达集团体育产业进行合作。根据国际足联的赞助战略,顶级赞助商的数量是6-8个,只有赞助商不再续约,其他企业才有机会进入。现有的顶级赞助商分别为:可口可乐、VISA、阿迪达斯、GAZPROM、现代起亚。王健林透露,2014年底,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阿联酋航空和索尼公司在合同到期后选择不再续约,这为后来者提供了机会。“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内也许会有三家中国企业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这将为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按照国际足联章程,主办上届及上上届世界杯国家所在洲的其他国家不得申办下届世界杯,换而言之,2022年世界杯赛在卡塔尔进行后,中国将没有资格申办2026年世界杯,最早也需要到2030年世界杯。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万达集团与国际足联的赞助合同恰恰涵盖了2030年世界杯。不过,2030年世界杯将是世界杯诞生百年纪念,早在2011年第一届世界杯举办国家乌拉圭便已和邻国阿根廷方面达成一致,希望共同主办2030年世界杯,中国申办世界杯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作者:李铎孙麒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