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为中国申办世界杯提供战略帮助

2016-03-22 08:5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健林:为中国申办世界杯提供战略帮助

万达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对于万达为何选择与国际足联成为最紧密的合作伙伴,王健林解释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这些年来一直非常热,去年随着美国司法部的介入,国际足联在反腐败方面也出了一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西方的一些公司,可能对足球产生了疑虑,因为国际足联按照规定只有8个顶级赞助商,这些赞助商只有到期不再续约的情况下,我们才有机会。如果这件事情放在两

三年以前,也许中国公司和亚洲公司想赞助也未见得有机会。他们就放弃了,而我们恰恰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中国公司第一次能够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王健林透露:“万达和国际足联的合作我们已经谈了接近小一年了,可以说我们不仅仅是简单地掏钱。一般来说赞助国际足联的赞助商,都是消费品牌类的公司,特别是跟体育产业有关的公司。大家会发现这么一个现象,这是首次出现非消费类公司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我们双方其实是有很多的合作内容。我们支持国际足联的发展,国际足联也会支持万达集团体育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足球方面产业的发展。双方实际上应该实现双赢,如果再加上中国因素,应该是多赢。这就是万达为什么要赞助国际足联的原因。”

谈到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对中国的直接好处时,王健林毫不含糊地说道:“我想说,如果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我们与国际足联的合作肯定会对申办世界杯有战略上的帮助。同时如果中国公司再多有一两家与国际足联合作,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会有一定的帮助。”

■国际足联合作伙伴

阿迪达斯:德国体育服装品牌,从1970年就开始和国际足联合作,是与国际足联合作最久的赞助商。阿迪达斯与国际足联最新一份合同将到2030年到期,据称这份合同每四年价值9500万英镑。

可口可乐:饮料制造商和国际足联签订了一份为期16年的合同,这份合同将到2022年到期。据称这份合同每四年价值7500万英镑。

VISA:这家全球数字支付公司在2007年成为国际足联一级赞助商,他们的合作关系已经延长至2022年。

现代汽车:这家韩国汽车制造企业是国际足联2018年世界杯的亚洲合作伙伴。在2010年,双方将合作关系延长至2022年,据称这份合同价值1.82亿英镑。

盖茨普洛姆:俄罗斯的天然气开采企业,和国际足联签订过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这其中就包括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万达集团:第一家与国际足联合作的中国企业,合作关系至2030年世界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