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招人降门槛 毕业生应聘不求高薪

2016-03-21 10:22 重庆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企招人降门槛 毕业生应聘不求高薪

20日,重庆市属国有企业帮扶贫困大学生就业专场双选活动,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8500余名贫困大学生参加活动,共有37家市级集团公司下属的150余家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这次招聘会一些岗位针对贫困毕业生降低了门槛。一家工业集团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招聘会提供了3个岗位,需要招40人。“电机岗位我们以往都是要求本科,现在只要专业过硬,专科也可以。”“我们对学历没有太大的要求,只是英语一定要流利。”一家养老产业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家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应聘的毕业生比较务实,他们期待的月薪甚至低于我们提供的薪资水平。”他表示,一般情况下单位为本科生提供的薪资为3000元左右,研究生薪资在5000元以上,大多数毕业生表示2000元以上都能接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吴娟 实习生 许美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