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误会的动物们:大象的皮不是最厚的 狗也并非纯色盲

2016-03-19 14:54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们误会的动物们

老鼠并不喜欢吃奶酪

美国麻州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证实:如果不是饥不择食,老鼠并不喜欢吃奶酪,而是喜欢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

响尾蛇尾巴发声并非战前号角

响尾蛇用尾巴发出响声,只是向其他动物或人类发出虚假警示信号,其实是意识到自己身处危险,没有足够时间逃跑时的本能反应。如果它们要进行攻击,一定会相当安静,不会如此高调。

猫咪“喵喵”叫不是在和同类交流

猫咪智商很高,它们的“喵喵”声其实是专为和主人交流开发的“语言”,通过这个叫声传达自己的需求。与同类和其他动物交流时,它们说的“话”人耳根本没办法听到。

绵羊不是最笨的动物

实际上,绵羊具有学习能力,还可以记住某些技巧。它们可以记住主人,记住看管自己的牧羊犬和自己的“食谱”。绵羊还对其他物种很敏感,并且比海豚还聪明。

牙齿最多的动物不是鲨鱼

其实蜗牛的牙齿最多,藏在其嘴里的“粉碎机”有2.5万颗牙齿,而鲨鱼一般只有约3000颗牙齿,只不过它的个子比较大而已。

狗并不是纯色盲

直到如今,还有很多科学家坚持,狗狗看不见任何颜色,生活在黑白世界里。但美国有科学家已经证明,狗虽然对红色和橙色没有任何感觉,但能辨别黄绿和蓝紫这两对颜色。

大象的皮不是最厚的

大象只有在臀部和身体侧面的皮才厚,其他地方比人的皮肤还薄,所以它们能感受到抚摸,也很容易被晒伤。

受惊的鸵鸟并不会把头埋进沙子

实际上,当鸵鸟受惊后确实会放低头的高度,让捕食者误以为自己是棵小树或者白蚁丘,但绝对不会把头埋进沙子。它们有时确实会把头埋进沙子,这只是为了吃些小石子以帮助消化。(摘自《奇闻怪事》)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