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猪成本上升 清明乳猪价涨一成

2016-03-18 14:31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明乳猪价涨一成

又到一年清明时。记者从广州酒家获悉,由于原材料猪肉价格比去年有所上升,今年乳猪销售价格将比去年有所上涨。

受市场环境和生猪价格影响,今年广州酒家清明乳猪定价为666元/头,同比去年价格有所上涨。广州酒家集团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冬天天气寒冷,生猪出栏率低,自去年12月起,猪肉价格就开始上涨,打破了最近三年猪价逢节必跌的周期性规律。今年生猪价格同比去年有所上升,每公斤价格近70元,同比去年上涨约四成。记者获悉,广州酒家乳猪价格比去年上涨5%-15%,从去年568元/头升至666/头(4月1日前预订价格为589元)。

作为占比近半的乳猪生产店家,广州酒家祭祖乳猪价格预示今年清明节乳猪价格将普遍上涨,涨幅在一成左右。羊城晚报 记者唐珩、林桂炎,通讯员卢启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