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未来豪车内饰前瞻:无人驾驶技术/全息管家

2016-03-18 13:5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宾利未来豪车内饰前瞻:无人驾驶技术/全息管家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3月16日报道,宾利公司近日公布一张2036年豪华轿车的内饰设计蓝图:配备自动驾驶技术,3D打印零部件,甚至还提供全息管家,满足客户各种需要,带来极致奢华体验。

图片显示的是驾驶席后方的内饰设计,这是一辆由专职司机驾驶的豪华轿车,猜测很可能是20年以后的宾利慕尚。

休闲式车舱设置两排对坐沙发座椅,侧面还安装了信息娱乐显示屏,屏幕仅有0.5毫米厚。这项杰作出自宾利50强设计团队,由史蒂芬·西拉夫领导,他于2015年7月出任宾利设计总监。西拉夫表示:“这就是宾利轿车内饰的发展方向,未来我们将尤其关注车主的奢华体验。”

史蒂芬·西拉夫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完美的屏幕材料。超薄屏现在还处在试验阶段,只有一张纸的厚度,可以任意弯曲。未来的屏幕不是只有一块玻璃,而是与生产材料融为一体。车主不会总坐在前面狭小的空间里了。我们致力于营造宾利车中的奢华氛围。可以想象这张图片就是自动驾驶宾利的内饰。”

全息管家是“可以交谈的对象,而不只是机器”。它可以为车主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体验。西拉夫称“这也是未来奢华设计风格的一部分,我们会将这种技术整合到整个设计理念当中。”

西拉夫还暗示了与量产车型相似的一些设计,这些设计将“引领宾利未来设计”。其中一些设计可能会出现在即将推出的车型中,比如宾利欧陆,这款期待已久的车型将在2017年推出。

宾利未来设计仍会继续保持英国皇室纯正血统,西拉夫称此为“两个极端的融合”,跑车速度激情,豪华车优雅绅士。

宾利正在策划生产新车。宾利总裁沃尔夫冈·杜翰墨近日向Autocar表示,宾利将有望建设7种车型的生产线,包括前途无限的未来车型宾利添越系列运动型SUV,还有即将进入量产的EXP 10 Speed 6。

西拉夫称“宾利车性能与奢华的比例会更大,宾利旗舰车型会增加更多奢华元素,同时运动风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宾利未来设计还会保留一些我们熟悉的设计,如两大重要车身线条设计风格,“肌肉线条”和“尾部线条”,还有圆形大灯,西拉夫称这“应该永远伴随宾利的设计”。

西拉夫表示:“为另外诠释真正的运动风,宾利通常将“肌肉线条”与“尾部线条”分离,但豪华旗舰车型则将“肌肉线条”拉长,与“尾部线条”相连,使车身更长。”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