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伊始豪车已接连降价 分析:官降是为了保销量

2016-03-14 17:1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猴年伊始豪车已接连降价 分析:官降是为了保销量

路虎也开始了官降。

奔驰、宝马不再遥不可及。

文/广州日报记者钟宏连 图/广州日报记者葛宇飞

豪华车又降价了!新年伊始,各个豪华车品牌开启了降价之路,悄无声息地掀开了降价潮。这与去年4月份官降不同,今年的降价从一开年就开始。对于豪华车在年初就开始降价,汽车专业人士表示,豪华车品牌越来越平民化,降价也只是将价格回归到消费者能接受的水平而已。

XC90 T6最高官降7.92万元

今年开年时,作为“二线”豪华车品牌的沃尔沃,将旗下的王牌车型XC90 T6最高官降7.92万元。而这款车型,才刚刚上市不久。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该款车型官降或是为了抢市场份额,因为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可选择的车型相当多,而且价格方面也比这款车低。现在降价,也算是与其他车型保持队形。

另外,奥迪也借新款Q3上市之际,将新款Q3典藏版采取了减配降价的形式,取消了手动版车型,官方售价下调了1.5万元。

“其实现在豪华车降价,应该说是性价比回归,很多豪华车车型的官方价格都虚高,所以在销售的过程中,降价的幅度也大,比如说之前有豪华车降价幅度就高达30多万元,降价后,也让这些车型显露出自己真正的车身价。”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表示。

有豪华车品牌的经销商也表示,官方在调低价格后,在销售中,还是会有优惠,只是优惠的幅度没有以前这么大了,但是,如果不降价销售,销量很难上去。

“二线”豪华车品牌降价拼销量

就在一线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等调整自己的官方价格之外,作为“二线”豪华车品牌的沃尔沃、路虎等也开始了自己的官降之路。

对于二线豪华车品牌降价,汽车专业人士张小军分析认为,二线豪华车品牌本身就是小众车型,如果不进行降价,很难有大的突破,因为一线豪华车品牌为了保持自己的份额不被抢占,肯定会不惜以降低价格来收买消费者,而一线豪华车品牌销量比较大,所以在利润方面亏损不大。而此时,二线豪华车品牌如果不跟进降价,那么自己的市场保有率将会越来越少。所以,二线品牌现在开始了官降,除了打品牌之外,更多的是拼销量。“如果今年不以降价的方式去抢占市场销量,那将意味着市场占有率会更加低。”

豪华车越来越平民化

在汽车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像奔驰、宝马等这些品牌已经是越来越平民化了,不到20万元可以买到一辆奔驰、宝马,这对于消费来说已经不再高高在上。而且时下东莞正是换车高峰期,原来开中级轿车的车主们已经将目标锁定到豪华车品牌上。“现在豪华车品牌里,二三十万元的车型比比皆是,这些车型刚好符合要将自己座驾升级的消费者们的最终选择。”有豪华车品牌的销售经销李先生表示。

据厚街一家豪华车品牌的销售经理梁先生就表示,现在的豪华车品牌价格下降大,如一些入门级的车型,降价后不到20万元,中级车型降价后也就25万元左右。“现在竞争大,各个豪华车品牌为了抢客、抢销量,降价也就显示是必然的。而且随着豪华车越来越平民化后,豪华车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高大上了。”有豪华车品牌4S店的负责人表示。

官降是为了保销量

对于众多的豪华车品牌开始官降,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现在的汽车企业以及汽车经销商的销量目前都相当大,但是市场又变幻莫测,一些车企制定的年度目标一旦不能完成,官降就会被推出来,可以说,官降是维持销量增长最有效的手段。

“自2015年4月份大众进行官降之后,几乎所有的豪华车品牌都跟进,这股官降潮,并不是跟风行为。因为车企如果不降价,就意味着销量会被别人抢去,只有跟进,才能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尹宏灯表示。

也有豪华车经销表示,今年豪华车品牌的降价幅度或比2015年更大,因为从一开年,沃尔沃、奥迪等降价就可以预测到,今年的豪华车品牌“价格战”已经拉开,不管是一线豪华车品牌还是二线豪华车品牌,为了份额不惜降低车的身价,去抢夺自己的客户群。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钟宏连 葛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