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物管起纠纷?小区居民“躺枪”停水

2016-03-18 09:46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任物管起纠纷?小区居民“躺枪”停水

水费收据

3月17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接到读者反映,说自己所居住的泸州铂金公馆小区,在前一天遭遇了停水,但小区居民都交了水费。并且供水公司还贴出通告,说已经欠费12万多元。

经调查发现,小区曾更换过物管,在工作交接过程中发生了经济纠纷,导致拖欠供水公司水费。不过,小区现在的物管已承诺交齐水费,目前已恢复供水。

欠费10余万供水公司贴通知停水

3月17日,记者在泸州铂金公馆小区二单元,看到大门上仍贴着停水通知。通知中指出,小区于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14日,电梯生活总表共计128322元,根据双方签订的《供用水合同》约定,可按国家规定的程序中止供水,决定从3月16日停水。

陆大爷是2011年退休后,在铂金公馆购买的二手房,一直以来都是按时交水费。“昨天早上开始停水,下午5点左右,又恢复了供水。”陆大爷称,小区的水管不是供水公司安装,所以一直无法办理水卡。现在是每家每户一个水表,下面一个总表。而缴费的时候,都是交到物管处。“先前换过一次物管,换的时候好像费用就没扯清楚。部分小区居民的确也没交水费。”

存经济纠纷已经去供水公司缴费

为此,记者在小区门口咨询了泸州家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园人员李大爷,他表示,公司黄经理已经前往供水公司补交水费,目前已经恢复供水。“之前是物业管理公司和我们存在经济纠纷,当时移交的时候,预收的部分费用没有移交。”李大爷透露,两个物业经过社区协商后,已经解决。但当记者试图联系黄经理,了解欠费10多万的事,李大爷没能提供联系方式。

而江阳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主任冯德华证实了李大爷的说法,“我们社区接到情况反映后,立即督促物业公司交水费,以恢复居民供水。前面物业公司和现在物业公司没理清楚,那是他们的事,不应该让居民遭受停水。”

欠水费已久多次催缴无果后停水

随后,记者来到了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铂金公馆小区拖欠水费始末。据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介绍,江阳区铂金公馆小区属总表用户,系以一个小区为单位签订的供用水合同。但自去年2015年4月起,该用户一直未缴纳水费,到今年3月,已累计欠水费93057.24元,加上合同违约金,共拖欠水费128322元。“我们曾多次与该小区物管沟通,并送达催费通知,但用户仍未履行合同义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多次催缴水费无果,按照相关规定和合同约定,水务集团于3月16日中止供水。

停水后不久,很快,小区物管便找到了水务集团,并进行了沟通,及时补交了部分欠款,并承诺及时补缴剩下余款,目前铂金公馆小区已恢复供水。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杨建均 肖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