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卡今年将推进

2016-03-17 11:05 北京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通”卡今年将推进

日前,北京“十三五”时期标准化和计量发展规划发布。市质监局称,“十三五”期间,将发布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20项,涉及交通、医疗、环保等领域。另外,市经信委表示,今年本市将推进集医保卡、就诊卡、交通市政一卡通、多种证件卡证合一的功能融合的“北京通”卡。

规划显示,本市将推进信用标准化建设,完善信用信息征集、存储、共享与应用等环节的制度,构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强化物业管理、房屋保修、安全使用等方面标准研制,进一步降低物业矛盾纠纷,确保房屋在全生命周期内均有标准可依。

公共教育方面,研究制定市民终身学习服务基地标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研究制定一批产业疏解转移、承接、产业一体化发展等地标。探索开展区域先进标准试点示范活动。生态环保上,逐步将本市环保标准要求定向辐射到整个京津冀区域。破解差异化环保准入标准所带来的区域污染转移问题。制定一批京津冀交通领域的协同标准。

今年,将开展基本医疗服务标准调研,加快推进本市医疗信息化和管理服务标准化。建立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标准体系及重大传染病防控标准体系,提升本市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