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沪指微涨0.73%

2016-03-17 08: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会”期间沪指微涨0.73%

全国“两会”如期闭幕,数据显示,“两会”召开期间,沪指以微涨0.73%收官。

3月16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大幅高开近2%,市场依旧二八格局,主板与创业板似乎总是水火不容。开盘后,沪指在银行等板块带领下翻红,但创业板在开盘后便掉头下行,盘中下探跌近1.5%。

午后开盘,人工智能概念崛起,各题材板块纷纷拉升,创业板随之回暖,一度拉升涨近1%;然而后劲不足,冲高后迅速回落,直至翻绿。

全天来看,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最终凭借银行股的奋力护盘,收出四连阳。

昨天是全国“两会”闭幕的日子,虽然从历史数据来看,“两会”期间从未上演过激动人心的行情,但每一次投资者还是充满了期待。数据显示,今年“两会”召开期间,沪指微涨0.73%,总体表现只能用平稳来形容。

从过去22年“两会”期间的表现来看,有13次上涨,但平均涨幅仅为3.49%,有4次涨幅均不足1%。

>>分析

新能源汽车业绩确定性强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重点议题。国家发改委、中宣部、科技部等十部委日前联合制定的《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更是明确要求“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农银汇理新能源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顾旭俊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工业升级的代表,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

顾旭俊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很多企业的业绩确定性非常强。比如上游资源品,因供需不平衡带来价格上涨,对企业利润贡献很大;一些下游运营公司,也从明确的订单和合作关系处获得了确定的业绩增长。这将会成为市场今年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

整体来看,顾旭俊强调,今年将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核电,同时会关注光、热和能源互联网板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