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基金不到位电梯停运俩月 业主:我们每天真是受罪

2016-03-17 08:3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维修基金不到位 电梯停运俩月

“电梯停运两个月了,我们每天真是受罪。”昨天,家住在丰台区木樨园南溪大厦B栋的住户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大厦内B、C 两栋楼的两部电梯停运了近两个月,楼中的住户出行十分不便。虽然和物业反映多次,但始终没有解决。昨天,业主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称,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维修事宜,会先找维修公司垫付维修基金,预计将在一个半月内修复。

昨天,记者来到丰台木樨园南溪大厦,这栋大厦B、C栋都是商住两用的,每栋楼都是19层高。每栋楼各有一部电梯,但从1月底,电梯开始停运。住在C栋的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12层的房屋是他的库房,每次拉货都需要上下楼。“我是卖服装的,每天都要拿好几次货。每次拿着大包小包上下12楼,真是太崩溃了。”王先生说,他已经向物业反映了很多次。“每次都说会修,但始终没有消息。”住在B栋15层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孕妇,每半个月需要做一次产检。自从电梯坏了,每次去医院就成了她的噩梦。“下楼至少20分钟,上楼则要三四十分钟。上周,我上楼差点滑倒了。”

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厦内的很多居民都对电梯停运的情况向他们反映过,他们也对这件事作出了处理意见。他们当时建议,马上对电梯进行维修,并争取在春节前恢复使用。但直到目前,电梯仍未进行维修。

业主委员会负责人郭先生表示,电梯损坏是平时维修不到位。电梯大修需要动用专项维修基金,这要有物业的配合。但在去年10月,老物业公司被业主委员会解聘。截至目前,新物业还没有交接完毕,“所以耽误了维修进程”。郭先生称,目前已经开始协调公共维修资金的相关事宜,并准备找维修公司先垫付资金施工修复。“顺利的话45天能够让电梯恢复使用。”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