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

2016-03-15 10:18 北京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三五”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

据新华社电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昨日说,目前我国在多个城市已经发展了5万多辆新能源公交车,“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在公共交通领域优先使用新能源车。

刘小明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新能源车的推广运用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我国城市交通发展中一个十分重要、也是优先发展的问题。

他透露,经过三年努力,包括深圳、北京、上海、济南、郑州等城市的新能源车发展都比较快,目前已有5万多辆新能源公交车。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一个国家战略,并进一步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

刘小明说,“十三五”期间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新能源车要达到20万辆。另外,还有一些清洁能源如LNG、CNG等燃气公交车,以及一些混合动力公交车也将积极推广使用,从而更好改善公交车辆结构,既满足城市老百姓出行需要,也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结构,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并带动汽车工业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