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药监局:两家生产企业产品不合格

2016-03-14 09:1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家生产企业产品不合格

上周五,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今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对省内10大类食品进行抽检,总共429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16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3.73%。记者留意到,佛山有3个批次抽检食品被检不合格,涉及南海和三水的两家生产企业。

数据显示,焙烤食品不合格2批次,分别为东莞市丰熙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7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120克/盒的香梅曲奇,检出糖精钠。此外,佛山市南海罗村姚氏食品厂生产的规格为415克的萨其马,霉菌计数超标。

除了在焙烤食品中,佛山发现有不合格食品,在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当中,其中有2批次来自佛山企业。这2个批次均来自佛山市三水利源食品厂,其生产的青豌豆被查出大肠菌群超标。此外,东莞市真滋味食品有限公司(分装)2015年8月27日生产的规格为220g/包的真滋味鱼皮花生,被查出过氧化值超标。

据了解,此次抽检具体包括了调味品,水果及其制品,蛋及蛋制品,饮料,酒类,焙烤食品,乳制品及其他含乳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等食品429批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周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