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图方便办信用卡被骗 警方支招防损失

2016-03-11 09:50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9日下午3点多钟,家住中央北路141号美景雅苑的市民李师傅跑到幕府山派出所报警,说自己在网上办理信用卡被骗了。

据李师傅讲,他通过手机上网看到一个网友发布的快速办理信用卡的信息,因为自己本身就打算办理信用卡,他就试着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说从他这里办卡比较快,李师傅听了觉得也不错。

对方自称姓陈,告诉李师傅手续费是百分之四,说李师傅可以办理十万的额度,叫他先交400元钱,李师傅讨价还价最后给对方汇了200元,但对方也同意给他办了。

3月8日,他果然就收到对方办理的信用卡,当他收到这张信用卡后,陈某又打来电话说他手中的信用卡目前还不能使用,要使用必须激活,还得再向他汇款1800元,李师傅没有同意,“哪有激活要这么多钱的,我当时就感觉有疑惑,感觉不靠谱,就没给他汇款。”李师傅告诉民警。

9号,李师傅就拿着卡去这家银行一问,银行工作人员一看就说这个是骗子,让他报案,于是李师傅就来派出所报警。

民警王建春看了这封寄来的信用卡信件和里面的所谓信用卡,告诉李师傅这个是典型的网上骗局,以后要办卡一定要去银行办理。王建春还指出了这张假银行信用卡的各种错误,印刷粗糙不说,很多语句和翻译都是错误百出,信用卡上的格式文字和正规信用卡差别太多。李师傅则表示幸好自己被骗不多,他也希望通过媒体不让其他人再上当。

警方提醒

对于这起典型案例,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市民要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切勿听信网上的所谓高额度办理信用卡信息,最好直接到相关银行的营业厅咨询和申请。另外,一般来说,办理信用卡之前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的,如果对方要求提前交相关费用,市民一定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业内人士提醒

记者从银行方面业内人士获悉,骗子一般利用市民对信用卡办理流程不太熟悉或急于办理大额信用卡的心理,谎称可以代办大额信用卡,骗取市民信任,并借机骗取金额不等的手续费。

事实上,正规的办卡渠道绝对不会先期收取任何费用。至于信用卡额度,只能由银行根据信用卡申请人的个人情况进行审批,切忌听信骗子所做的任何关于额度的承诺。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徐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