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不到爱车被砸三次 小偷留字条:拿2000元钱 不然继续砸

2016-03-11 09:39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天不到爱车被砸三次 小偷留字条:拿2000元钱 不然继续砸

被砸车辆

砸车人留下纸条

20天不到,车窗被砸3次。家住南充市南部县东坝镇杨家坝新区的谢洁(化名)看着被砸的皮卡车,十分无奈。3月6日,谢洁的爱车再次被砸,除了破碎的车窗玻璃外,一无所获的小偷这次还留下了一张字条:“明天你找来2000元放在车里,不要锁门,不然继续砸车。”

3月10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到该辖区派出所办案民警,他表示,目前此案正在全力侦办中。

当事人:爱车连续被砸 小偷还留字条

“这几年生意、生活都挺好的,没和什么人有过节。”谢洁告诉记者,6年前,自己一家来到东坝镇做五金生意,为了进货方便,2015年5月,谢洁便购买了一辆皮卡车。随后,她又开了一家粉馆,并将爱车每日停放在自家店铺门口,一直也都没出过什么问题。

2月19日5点,早起准备开店的谢洁发现停在店铺前的爱车的副驾驶车窗被砸,车内的100多元的现金不翼而飞,而车内的行驶证、发票等也被翻得乱七八糟。“我们平时是住在店里的,不过夜里我们并没听砸玻璃的声音。”自认倒霉的谢洁只得将车开到南部县城更换了玻璃,花了480元。

2月21日早上,爱车再次被砸,车窗位置依然和上次一样,小偷从车内拿走了一包中华烟和手机充电器。

想到车窗玻璃换完不到24小时,气愤的谢洁选择了报警,随后东坝镇民警到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透露道,当天在这条街上一共有4辆车被砸。这回,她又花了480元更换了车窗玻璃。

本以为砸窗事件就此完结。3月6日早上,谢洁的爱车又被砸了,而这次被砸的是驾驶员一侧的玻璃。但这次,小偷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留下了一张字条:“明天你找来2000元放在车里,不要锁门,不然继续砸车。”谢洁再次报警。

警方:刚好有大巴车捕捉到所有过程

3月1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东坝镇派出所,目前派出所正全力侦办此案。“车窗受破坏的车辆集中东坝镇街道两旁。”办案民警表示,车主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过夜,没有专人看管,容易被小偷盯上。

事发后,民警对受损车辆拍照,并联系车主。“恰好谢洁停车位置对面,当天停放着一辆东坝开往广州的大巴车,刚好捕捉到所有过程。等车从广州回来,我们调取车内监控录像,便可获得盗窃者信息。”办案民警表示,根据初步调查得知,作案时间大约在凌晨2-3点,共同特点是,车窗被疑似小锤的工具所敲,车内坐垫上留有脚印,由此可以推断小偷是通过车窗翻入车内行窃。

警方也提示:车主不要随意将车停放在路边过夜,应停放在小区内或停车场有人看守的场所,并且贵重财物不要存放在车内。

保险公司:原则上不能理赔需具体勘察

车窗玻璃被砸,保险能否理赔?对此,记者专门致电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财险专委会主任王和平,他表示,能否理赔首先要看车主是否投保了玻璃单独破损险。玻璃单独破损险是车险的附加险种,是指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损失的一种商业险种,不包括车灯和车镜玻璃。而玻璃被恶意砸破不属于该险种的理赔范围之内,原则上是不能理赔的。但由于此次被撬车辆较多,情况也较特殊,能否理赔,赔率大小,还需相关单位与车险公司进一步勘察后才能确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俊君(图由当事人提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