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肉菜每天“过堂”不合格现场曝光

2016-03-11 09:25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菜场肉菜每天“过堂”不合格现场曝光

蔬菜有农药残留、肉品有兽药残留,如何避免?记者10日获悉,升级版的残留检测将在南京推广,为市民吃放心菜和放心肉把关。3月7日,省内首家食品安全快检中心已在西善桥街道试运行。

记者昨日在该中心看到,预处理室里摆放着许多样品,有蔬菜、肉品、干货等。工作人员上午已经对部分蔬菜和肉品做了农残、药残检测,而下午则是对剩下的干货等做检测。工作人员武岳刚从南工大国家食品检测南京站调入该中心,对于检测食品残留驾轻就熟。只见他取出两片青菜叶,在上面滴一种液体,然后把这种稀释蔬菜表面的液体滴在测试片上,再对折静待3分钟打开,如果出现蓝色就没问题;出现白色就是超标。记者注意到,测试结果为蓝色,说明农残不超标。

一旁的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董仁成介绍,试运营3天来还没有发现问题。每天,他和队员们到辖区7家菜场随机取样,共计100份,带到中心快检。检测结果上报街道,并通报各农贸市场。每家菜场还有大屏幕,今后所有检测结果都会在菜场现场公布,让买菜人看得到。

据了解,南京食药监局今年将在农贸市场建快检实验室,11个区抽检经费的安排达到2300万元,西善桥街道是头一家。该街道社会事务科潘战林科长说,街道与南工大国家实验室合作,已投入100多万购买检测设备等。快检中心进入常态后,还会将米面色拉油牛奶饮料等纳入常规检测范围,定期向社会公布,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