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预防慢性肾脏病 饮食要清淡 不憋尿……

2016-03-11 09:14 山西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饮食要清淡 不憋尿……

3月10日是世界肾脏病日。9日,在省科协、省人民医院举办的专家媒体面对面活动中医学专家呼吁,山西儿童肾病发病率较高,饮食清淡、不憋尿等预防是关键。

据省人民医院肾病治疗专家介绍,儿童肾脏病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出生缺陷(肾脏发育不良、异位肾等)、遗传性疾病、链球菌感染、创伤(烧伤、脱水、出血等)、尿路梗阻或反流。其中,常用试纸条法检测尿液中的白蛋白,尿液中出现白蛋白即表示肾脏可能已经受损,应及时进一步检查和积极治疗。

专家表示,儿童预防慢性肾脏病,要减少盐的摄入,饮食要清淡;不要暴饮暴食,不要过多摄入蛋白质;适当多饮水,同时不憋尿,尿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很可能经输尿管感染到肾脏;患有喉部、扁桃体炎症时,应在医师指导下彻底治疗,否则容易感染链球菌,然后诱发肾脏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