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9公司业绩翻番股价跌3成(附股)

2016-03-11 09:02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市公司年报正在披露之中,一季度的业绩预告也逐渐披露,受到很多投资者的关注。

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1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33家公司预增,6家公司预减,15家公司续盈,15家续亏,6家公司首亏,24家公司略增,8家略减。其中有24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下限实现同比翻番。

不过,近期大盘表现不佳,不少个股股价纷纷下跌,这24家公司中就有9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跌幅在30%以上。

这9家公司分别为雷柏科技、楚江新材、潜能恒信、英唐智控、科华恒盛、国民技术、中利科技、湘潭电化和胜利精密。

其中,雷柏科技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下限为4234.63%,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48.41%。

雷柏科技以做鼠标起家,去年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一季度实现扭亏主要来自于对股权方面的处理,公司近期进军热门的无人机市场,公司方面透露,相关产品去年已经开始规模出货。

楚江新材主营铜板带材,一季度业绩增长和去年同期业绩处于低点有较大的关系;潜能恒信主营石油勘探,业绩的增长和公司海外业务的增加有关。

英唐智控主营电子智能控制器,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一季度进行股权转让带来收益;主营信息设备的科华恒盛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的数据中心、新能源光伏发电等业务的提升。

国民技术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费用下降,中利科技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预计一季度实现210兆光伏电站的并网,对公司一季度经营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确保公司每季度业绩体现。

湘潭电化和胜利精密业绩的增长则分别是因为去年一季度基数低以及并购后的业绩增长。

(9家公司的数据)

提示:投资有风险,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江怡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