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igu宣布加价收购当当 搅局当当私有化?

2016-03-10 09:1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Meigu宣布加价收购当当

当当网CEO李国庆

就在当当准备私有化的当口,又生变局。昨日,iMeigu(爱美股)宣布已向当当呈递关于以全现金方式收购其全部流通股份的非约束性要约。据了解,iMeigu这次开出的收购价格为每股美国托存股(ADS)8.8美元,即每普通股1.76美元。此价格相对2015年7月当当管理层的内部收购要约价格每ADS7.8美元高出12.6%。

2015年7月,当当宣布其董事会收到来自董事长俞渝和CEO李国庆的私有化要约,以每ADS7.812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而对于此发行价格,当时不少小股东纷纷吐槽和反对,因为此价格相较于2010年当当上市发行价每股16美元的一半还低。

公开信息显示,iMeigu Capital Management Ltd是一家开曼群岛的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中国互联网投资。目前也是iMeigu基金的管理人。分析人士认为,iMeigu此举是搅局当当私有化。

业内人士洪波对此不禁感慨,关于i美股收购当当的逻辑,实在想不通。或许是因为当当的回购价太低,即便iMeigu每股提高1美元回购,回国上市仍然净赚。受iMeigu提出的收购要约的影响,截至记者发稿前,当当的股价在盘前交易时大涨14.37%,达到7.56美元。

而更为有意思的是,记者看到此前抵制聚美优品超低价私有化的聚美小股东们,看到iMeigu收购当当消息后,纷纷对制止聚美私有化有了更多的信心。更有聚美股东表示,此消息让我们对狙击聚美私有化有了新的想法,iMeigu办了件大好事。(记者 孙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